• 招生信息

 项目介绍:

1、复旦大学MTA项目颁发什么样的文凭?

答:通过考试及论文答辩的学生将获得复旦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及研究生学历证书。

2MTA和科学学位的旅游管理硕士有何不同?

MTA属于专业硕士,专业硕士与科学学位硕士在培养对象、培养目标等方面各有偏重,不存在优劣之分。科学硕士偏重于学术研究的训练,以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专业硕士是具有职业背景的硕士学位,为培养特定职业高层次专门人才而设置。复旦大学MTA项目以培养中国旅游业及相关产业部门的未来精英为己任。


        报考条件:

1、申请复旦大学MTA项目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答:申请MTA项目的考生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含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含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含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备注:申请条件如有变化,以复旦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项目当年招生简章为准。

2、申请MTA项目需要参加考试吗?

答:申请MTA项目需要参加预审和入学考试两个部分的考核。

1)参加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组织的预审,包括递交申请材料和参加预审面试。考生可先参加预审,再进行网上报名;也可在网上报名后再参加预审

2入学考试为全国统考的笔试,内容与MBAMPA考试内容相同。

3、通过专升本得到本科学历的考生在报考MTA时,工作年限是否可以按开始工作时计算?

答:如以大专学历报考,则以大专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来计算。如以本科学历报考,则以本科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来计算。

4、持境外学位者是否可以报考?

答:所持境外学位如被教育部认可,请持书面证书进行报考。详情请咨询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21-65642673

5、哪些学历学位证书是有效的?党校的毕业证书是否属于有效证书?

答:有效的学历学位证书必须是得到国家教育部认可的证书。党校系统的毕业证书在报考时无效。

  

        报考手续:

1MTA的报名流程是怎样的?

答:具体报名和考试流程可参看当年MTA项目申请流程及招生简章。约分别于每年四月和九月公布。

2报考复旦大学MTA项目,是否可以在上海以外的地区报名和参加全国联考?

答:可以,考生可以选择工作所在地或户口所在地作为考点。


        有关考试:

1初试的科目有哪些?总分如何计算?

答:初试为管理类联考,科目设置如下:

“外国语(英语二、日语、俄语)”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内容为逻辑、数学和写作)”。总分为300


2、复旦大学MTA项目招生复试的考核如何进行?

答:自2019年起,复旦MTA项目取消复试,只要笔试成绩达到预审录取资格线即可进入拟录取名单。不参加预审面试不予录取。

3是否有相关的考前辅导班?

答:复旦MTA项目中心作为招生单位不设考前辅导班,由于MTAMPA笔试考卷相同,因此考生可参加相关培训学校进行考前培训。


        其他问题:

1、复旦大学MTA项目的学习时间是如何安排的?课程又是如何设置的?

答:复旦大学MTA项目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全日制的学习时间为周一至周五,非全日制的学习时间为周末。课程包含有专业必修课程与方向特色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拓展学生的素养,还会不定期的邀请学术界与业界的精英人士开设专题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培养学生的能力。

2、如何查询复旦大学MTA项目招生的相关信息?

答:您可以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www.gsao.fudan.edu.cn)查询关于MTA招生的相关信息。如果网站不能解决您的问题,请于工作时间致电复旦大学MTA项目办公室或发送电子邮件询问。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张老师     工作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话:021-65643667

招生电子邮箱:mtazs@fudan.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915室,复旦大学旅游学系MTA项目办公室(邮编:200433

3、能否推荐几条到达复旦大学的交通线路?

上海火车站至复旦大学:于北广场乘坐公交942路到复旦大学站

上海火车南站至复旦大学:轨道交通3号线至虹口足球场站换乘139/991/854路至复旦大学站

虹桥机场至复旦大学:轨道交通10号线至江湾体育馆站下车,沿政通路步行至复旦大学

浦东国际机场至复旦大学:公交机场四线至五角场站下车沿邯郸路步行至复旦大学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