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介绍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于2010年获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授予权,这是复旦大学继MBAMPA之后又一个管理类专业学位硕士项目。

复旦大学MTA项目根植于复旦深厚的人文传统与学术氛围。复旦坚实的多学科基础、庞大的校友网络、旅游学系雄厚的教学研究团队是MTA项目发展的优势所在。在充分整合旅游学系及校内外相关资源的条件下,复旦MTA项目积极响应将旅游业建设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国家战略和上海战略,努力适应旅游业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以培养具有先进发展理念、高度创新能力、卓越领导技能、对旅游业发展具有深刻理解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为奋斗方向。

MTA采用课堂教学、行业实践和导师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力图通过2年半的系统培养,使得学生的旅游管理能力得到提高,也同时收获复旦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课堂教学强调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结合,注重案例教学和课堂讨论,突出学生与教师、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部分课堂直接邀请国内外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旅游行业资深人士亲临课堂系统授课,介绍和评述旅游管理理论与实践中前沿问题。在旅游经营管理实践方面突出行业实训,通过安排学员到到相关企事业单位参观学习或挂职锻炼积累行业经验。MTA项目采取双导师制,学位论文写作在校内导师和校外旅游行业知名专家的共同指导下完成。MTA项目也注重旅游人才的国际化培养,分别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设立了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还设立了多个与日本、北美、欧洲等著名高校的短期交流项目。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