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TA精英讲座|希尔顿的价值观、社会责任与全球战略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

201711715:50分,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1801报告厅迎来了一场希尔顿(Hilton)的精英讲座,希尔顿酒店集团全球总裁兼CEO Chris Nassetta,亚太区总裁Martin Rinck以及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区总裁钱进先生等多位集团高层领导出席了该会议,并作了一场主题为希尔顿的价值观、社会责任与全球战略的精彩讲座,受到了现场同学的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生动而诚恳的交流。



  Chris先生的演讲中,希尔顿的价值观作为核心贯穿始终。Chris首先从年轻人谈起,谈到了许多年轻人选择酒店业作为自己职业的起点,并自豪地提到了希尔顿为青年提供机会、为社会创造价值的理念。这也是希尔顿与大多数企业不同的地方:不局限于追求利润,还重视责任承担与分享。这种精神在面对顾客时同样适用——希尔顿认为自己有义务为顾客提供卓越的体验,在人们人生的各个阶段、各个场合中为他们创造各种可能性,而这种责任感在另一方面也成就了集团的机遇。



希尔顿在全球103个国家拥有超过5000家酒店,这如同5000多个社群,而希尔顿则是这些社群的中枢,发挥着积极的建设作用。无论对于世界各地踏入酒店的顾客还是对内部的36万名员工,他们都是影响社区的媒介,集团通过帮助他们学习与成长、对他们的家庭与身边的环境产生正面影响,从而进一步惠及整个社会,在盈利的同时实现企业的责任与价值。至此,Chris表达了自己身处这一充满机遇与可能性的行业的成就感,并对正在积极了解酒店业并且关注社会发展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与期待。
   
其后,钱进先生再次提及希尔顿的价值观,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加入希尔顿,与集团共同成长。在之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
Chris与钱进相应给予了诚恳而幽默的解答。



在被问及希尔顿在中国本土的人才战略时,Chris给出了一系列数字:希尔顿目前在中国建有117家酒店,2万5千名员工,预计在2025年将拥有1000家酒店以及10万名雇员——这是相当可观的规划,因而也需要大量与市场相匹配的人力资本。依照希尔顿“In ChinaFor China的战略,未来在中国的酒店的高级领导层将全部由中国本土人才构成,从而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中国顾客。钱进则谈到了“Think globallyAct Locally的口号,此外还提到未来希尔顿将提升更多女性进入领导层,倡导对于女性权利的支持与推动。关于如何区分、管理旗下的遍布全球14个品牌,以及如何管理会员忠诚度的问题,Chris表示各品牌都秉承着各自核心的基因,同时在其它部分进行了相应的本土化来适应当地市场,包括对科技的应用、与当地商业伙伴的协同合作等,以此来为客户提供更令人满意的服务,从而提升顾客的忠诚度。



近几年来人工智能一直饱受大众的关注,现场也有同学问及人工智能会对劳动力密集的酒店业带来怎样的影响。Chris回答说,酒店的业务是让人为人服务,且如前所言,希尔顿致力于为消费者创造体验与可能性,而这些工作是难以由机器替代的。因此虽然酒店内的部分业务往后将由人工智能接替,但未来希尔顿仍将吸纳越来越多的雇员来更好地完成对人的服务。



除此之外,同学们就一些具体、实用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有同学问道,作为年轻人,如何投入到实践项目、担负起社会责任、提升领导力?Chris给出了言简意赅的回答:参与其中即可,尽早参与,没有其它捷径——当然,是在兼顾学业的前提下。在参与的过程中加深对外部世界的了解,同时也能更加明确自己想要走的道路。还有同学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作为希尔顿这样一个大集团的最高领导,Chris先生是怎样主持会议的呢?是严格局限于议题、追求效率,还是让大家在轻松一些的环境里集思广益?Chris给出的建议是:在效率与氛围中寻找平衡。虽然在某些紧急的时候需要与会人士集中精力快速解决手边的议题,但其它会议中若是过于追求效率的话可能会错过许多有价值的观点和创新性的意见,因而在具体实施中还需要我们视情况来进行权衡。



在现场阵阵欢笑中,演讲与问答环节很快告以结束。在其后的签约环节中,希尔顿大中华及蒙古区人力资源部副总裁王晓蓉与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副主任孙云龙老师作为双方代表,正式签订了希尔顿与复旦大学旅游学系的战略合作协约。双方进行了集体合影,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希尔顿人力资源上海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更多关于希尔顿MT项目的具体细节、前景规划与招募的大致概况,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欢迎。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在希尔顿的职业境况的了解,并将在日后继续对其进行关注。



(供稿人:2017级复旦MTA全日制学生陈凝芳、庞晋元)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