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TA精英讲座 | 云南省永平县旅游的现实与思考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


201799日下午

复旦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张阳勇老师,云南大理州永平县挂职副县长,满怀对复旦和永平的情怀,从旅游发展的角度呈现给旅游学系MTA新生一场深刻而有启发性的讲座--云南省永平旅游的现实与思考。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副教授孙云龙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讲座。

永平县是大理州的西大门号称“西南第一门户”,但在此之前同学们对它却了解甚微。张老师在永平长时间的考察工作实践,用自己的所见所闻,通过大量事实和数据分析,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地讲解,从旅游的视角把永平县展现到大家眼前。通过当地的地理位置、人口、交通状况、产业结构等方面的背景研判得知在新常态下,面对国家政策机遇和一带一路等战略契机,旅游业对当地脱贫致富、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意义。通过审现状,整资源,抓机遇,聚市场,破瓶颈来展望未来发展,发挥永平“西大门”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打造“西南第一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



“千古博南,味道永平”是张老师对永平县的形象定位,包含的是他对永平深厚的情谊和无限期许,是浓厚的家国情怀。对永平旅游发展事业的美好祝愿,对工作和学习的谦虚谨慎精神,激励着在座的每位同学。

  

此次讲座拉开了旅游学系MTA新学期学习的帷幕,使同学们对旅游管理专业的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思考。MTA的每位同学在张老师的启发下开启新的学习篇章。

  

  

  

(供稿人:2017级复旦MTA全日制学生杜艳艳)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