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TA2018年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

20176101830,复旦MTA2018年招生宣讲会在光华楼西主楼1801报告厅召开。本次宣讲会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副教授、复旦MTA项目副主任吴本老师主持。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苗莉老师进行了题为《New Trends inthe Hospitality Industry and Why Advanced Degree in Hospitality ManagementMatters》的演讲。


  

  

苗莉老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饭店服务消费行为,特别是服务消费行为中的人际互动研究。在担任教职之前,苗莉老师有过七年的酒店业的从业经验,对酒店业的最新发展十分了解。


  

  

苗莉老师提出,酒店业不再局限于拥有和管理一家酒店,更多的精力要投入在经营和销售品牌、标准以及知识。在某种程度上,现今的酒店业更类似于一种资产管理,而非简单的酒店管理。酒店业对高级管理人才的需求在不断扩大,但行业中能够满足这种需求的人才寥寥无几。对于酒店业从业人员来说,一个更好的机会在于,中国企业的实力逐渐增强,中国企业正在走向世界,中国酒店业迫切需要专业的、国际化的高级管理人才,扩大知识储备、提升学习能力、积极地适应新的发展趋势成为了他们的必然选择。


  

  

苗莉老师精彩的演讲激发了到场同学的互动热情,大家纷纷就自己最关心的问题提问,苗莉老师、吴本老师以及孙云龙老师也一一做出细致解答。

为了弥补一些同学没能亲临现场参加招生宣讲会的遗憾,我们特别整理了当天活动上被提到次数比较多的问题,在这里大放送给大家看~

  

Q:学制是多长时间啊?非全日制的学生也是拿双证吗?

A:复旦MTA的学制是两年半。自2017年开始,复旦MTA提供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更加灵活地面向学生的不同需求。无论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的学生,毕业的时候都可以获得复旦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和学历证书。

Q:读书期间有机会和行业接触吗?

A:复旦MTA采用课堂教学、行业实践和导师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会邀请国内外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旅游行业资深人士亲临课堂系统授课。复旦MTA采取双导师制,学位论文写作在校内导师和校外旅游行业知名专家的共同指导下完成。在旅游经营管理实践方面,复旦MTA突出行业实训,通过安排学员到相关企事业单位以移动课堂或实践基地的方式积累行业经验。

Q:我前年本科毕业,今年可以报名吗?

A:复旦MTA对工作年限的要求以入学时的工作年限为准。也就是说,201591日前获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201391前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证书或者201691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证书的同学都可以今年报考,申请2018年入学

Q:我想报名,是直接报名笔试就可以吗?

A:不是哦,复旦MTA采取预审+笔试的考试方式。想要报考的同学可以在官网下载2018年入学申请表(网址:http://mta.fudan.edu.cn/8d/93/c3885a101779/page.htm),填写完整后递交至复旦MTA项目办公室,我们将安排你进行预审面试。没有参加预审面试而只报名参加笔试的同学,只能按照A线标准进行录取哦。

笔试时间为2017年底(具体时间以国家公布为准),考试科目包括“外国语”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内容为逻辑、数学和写作,为全国联考)。

Q:我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读全日制研究生吗?

A:不可以哦!全日制研究生要求全脱产在校学习,请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哦。如果想工作学习两不误,建议选择非全日制的学习方式,只要在正式录取之前签订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就可以了。

Q:录取分数线是根据什么划分的?

A:首先,复旦MTA将根据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背景评估,再结合考生的面试表现,综合两方面成绩划分为A/B/C三档,然后结合当年招生计划和考生的笔试成绩,确定A/B/C三档预审成绩所对应的笔试录取线。获得C线录取资格线的考生总分及单项分数不低于当年划定的C线,即为拟录取;获得A线或B线录取资格线的考生,笔试成绩符合要求,经复试择优录取。

Q:预审面试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A:6月底会有一次预审面试,然后下个学期在笔试之前还会有四次左右。总之,准备好材料就送过来吧,我们会尽快帮你安排面试的。

Q:和美国的联合培养项目是怎样的?

A:20161月,复旦旅游学系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酒店餐饮及旅游管理学院正式签署双学位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到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深造,学生在完成学位修读计划中所要求的课程和毕业论文之后,将会被授予复旦大学提供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证书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提供的酒店及旅游管理科学硕士学位证书。

Q:我在美国要上多少课程?

A:在授课计划上,双方学校实行学分互认制度,学生第一学年在复旦大学修读公共课和必修专业课,第二学年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修读课程,结束课程修读后,学生可以回到复旦大学继续完成学位论文。顺利的话,学生完全可以在2年半的时间内,完成两个学校的学分修读要求~

Q:如果参加双学位项目,需要写两篇毕业论文吗?

A:学生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修读的学位是不需要写毕业论文的,只要按照相关规定完成修读学分就可以获得学位。但是要获得复旦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学位,就必须在修读满学分的基础上,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所以大家在国外的时候也要和国内导师保持联系哦。

Q:我在美国完成学业以后,是否能有工作机会?

A: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协助下,学生可以申请为期一年的实习机会。申请成功的学生将有机会在美国的酒店旅游和餐饮行业中亲身感受当地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Q:我很想参加双学位的项目,有什么条件吗?

A:复旦MTA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在复旦大学学习的绩点≥ 3.0,具备雅思或托福考试成绩(雅思综合成绩≥6.5分;托福总分≥ 550 (笔试) 或者≥ 79 (机试)),具有相关行业工作经验就可以提出申请哦。

  

关于招生宣讲会的介绍就到这里了,本学期预审面试的时间也确定了,定在71日,已经准备好材料的同学抓紧寄过来哦(邮寄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1915MTA办公室)。还没有准备好的同学也不用担心,参加下学期的面试也是一样的~

看了这么多还有疑问?欢迎发邮件至mta@fudan.edu.cn或致电02165643667咨询!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