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TA精英讲座|Airlines in Global Travel Market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

2017561830,美印航空合作项目总监、航空问答咨询公司首席航空顾问Sandeep Bahl先生在1801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全球旅游市场的航空公司——推动客户更多旅行,增进旅游业发展》的精英讲座,本次讲座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兼职导师、Yearth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夏轶先生主持。


  

  

Sandeep Bahl先生曾任新西兰航空亚洲区总经理、美国达美航空中国及香港总监、美国西北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是位航空业资深大佬,当天他便以中国喷气式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航空公司订购更多飞机、全球旅游持续增长等头条新闻在轻松的氛围下展开了当晚的讲座。


  

  

Sandeep Bahl先生通过大量的图表、数据,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全球航空经济的最新情况、中国航空在全球航空方面的表现以及未来航空业的发展趋势。通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近十五年的数据分析说明了航空公司盈利的周期性收益,分析了北美领先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指出存在资本回报率太低的问题;同时通过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的数据对比说明,世界城市的经济影响力正在逐渐转向中国,而中国的航空市场也是存在巨大潜力,中国航空公司的国际扩张未来更是一个持续强劲增长的趋势。


  

  

Sandeep Bahl先生说,客户旅程的每一步都很重要,“航空公司不只销售机票,我们销售旅行的体验”,并分享了航空公司围绕改进旅游体验进行的创新服务,在这其中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科技的发展提供了一个独特、个性化、具有高度互动和视觉体验的搜索工具,航空公司利用新兴技术和个性化资源与客户进行个性化访问。十年前,我们还需要通过旅行社、票务机构辗转购买纸质机票,现在我们除了通过GDSAgents.com等旅游机构,还可以通过我们的手机、电脑等移动端到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甚至通过天猫、微信、京东、旅行等第三方平台进行线上购票。这些技术已经为我们的旅行体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那么在提升顾客旅行体验上我们是否还有其他切入点?Sandeep Bahl先生又提出云计算技术中的航空公司,分享了影响未来的八项关键技术。物联网、ARVRblockchain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在提升旅游体验上的应用,将帮助消费者更好的决定去哪里旅游,去哪里购物、吃饭,去哪里体验专业的娱乐活动。


  

  

最后,Sandeep Bahl先生以新西兰航空公司对其旅游业的影响做了案例分享,并留下了“当破坏性创新时代来临之际,我们需要为客户体验准备哪些创新”的思考题。虽然是全程的英文讲座,Sandeep Bahl先生以其独特的魅力与幽默方式让大家能够了解他所讲述分享的内容,同时现场与听众也有很多有趣的互动,期待Sandeep Bahl先生的coffee

  

  

(供稿人:2016级复旦MTA学生杨羽)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