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学有动,MTAer的美好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在青春洋溢的校园中,不仅有传道受业解惑的学术课堂,也有各式各样精彩纷呈的课外活动。临近期末,来看看复旦MTA的同学们本学期都参与了什么活动吧!有没有和你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快点约起来!


1】复旦乐跑比赛



复旦大学乐跑比赛作为校内的一项热点赛事,自首届201411月发展至今,已历时6届,均获得了复旦师生、校友广泛的参与。乐跑比赛一般设10公里竞技跑、3.3公里竞技跑、 3.3公里健康跑(走)三项。

每到报名的时候,专业竞赛组和娱乐健康组都能看到MTA同学们的身影。奔跑在梧桐纷飞的光华大道、银杏落地的本北高速和枫叶似火的博学南路,校园记录下MTA同学们青春的热情与不息的脚步。不仅能够享受体育竞技的趣味,也促进了同学的互相交流。


2】建党百年主题欢乐跑



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除了常规的乐跑活动,学校还组织了“百年追梦,奔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欢乐跑”活动,在邯郸校区、江湾校区和枫林校区同步举行。此次活动以校园跑为基础、打卡答题为主要内容,将体育运动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相结合。

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中,自然少不了我们MTA同学们的身影。2020MTA的孟丽莉、徐晓静、谢林耕、王贺、李昕、段真真、王云、李程程共八位同学参赛。并且大家群策群力,在邯郸校区参赛队中力压群雄,勇夺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大家都表示这个活动不仅有机会跟小伙伴一起在比较舒适的运动强度下锻炼身体,还增长了许多关于党史、校史方面的知识。是不是很赞!快来看看我们MTA的智颜兼具的同学们吧!


3】校庆运动会



除了各类的趣味游乐活动,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可是校园体育比赛的盛事。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在苍穹下超越自我。在这里不论专业、不论年龄,只要你有一颗热爱体育的心,都可以报名!组委会不仅为比赛的前三名准备了奖牌奖状,而且还为比赛的前八名贴心的准备了获奖证书哦!

2021年运动会上,MTA的同学们共参加了7个田径项目和1个群体项目,包括200米、800米、3000米、跳远、跨栏、接力跑等多项赛事。在大家的拼搏奋斗下,MTA同学黄晓燕、戴佳婕分别获得跨栏第六、七名好成绩,黄晓燕喜获跳远第七名,段真真喜获女子800米第九名,连嘉颖喜获男子200米第十名,接力赛同学也取得了骄人成绩。


4】研究生院系杯篮球赛



篮球比赛可以说是大多数男生心中的“心头好”了!无论酷暑还是寒冬,都“篮”不住MTA同学们打球的热情!2020年在2019级全日制学生陈尧的积极号召下,成功组建了MTA首支男子篮球队,球队由2018级陈书景、2019级陈尧、孙云峰、连嘉颖,2020级黄佳杰、王嘉洛、魏胜文、周靖人、李登寰、时瑞庭组成。

队伍中不仅有全日制的同学,还有诸多的非全日制的同学,因为抱着对篮球的热爱,所以齐聚。他们抽出时间在周末下课后相约球场,挥洒汗水,并肩作战。MTA男子篮球队还积极报名参加研究生院系杯篮球赛、校运动会篮球赛等大型比赛,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我们复旦MTA不仅有“诗和远方”,更有炙热滚烫的青春!


5MTA“百团大战”



学校不仅有集体类的活动赛事,还有各类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等着大家一起参加。每年为了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新同学们加入,各家社团相聚本部篮球排球场,桌子摆的鳞次栉比,如飞盘社、射击协会、自行车协会、龙狮协会、远征社、军事爱好者协会、钢琴协会等等,可是名副其实的“百团大战”。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参加不了的!



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位参加飞盘社的帅气MTA小哥哥,看看他在自己喜欢的社团里取得了什么成绩吧!

谢林耕同学在新学期伊始就加入了飞盘社,他分享道:“复旦大学优秀的社团很多,组织的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总有一款是适合自己的。考虑自己对运动很感兴趣,对极限飞盘有一点点了解,我就加入了飞盘社。”复旦飞盘社每周会组织三次训练,分别为周二晚南操的体能训练,周四下午、周日早上各三个小时左右的训练。

谢林耕在加入飞盘社后,训练刻苦,进步很快,并在4月随队出征上海Open、宁波公开赛,并在比赛中有着出色表现,两次获得“优秀新人”的荣誉噢。


你以为校园的活动只有这些?No, No, No!各类精彩讲座和演出,同学们都表示“巴不得有个分身替我参加各项有趣的活动”。一起加入我们,来感受复旦MTAer的青春洋溢吧!


供稿:2019级全日制MTA同学 陈尧

2020级全日制MTA同学 段真真、王贺、魏胜文、谢林耕

统筹:2019级全日制MTA同学 仝晶晶

2020级全日制MTA同学 黄晓燕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