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TA 2017年“新需求、新供给、新机遇”新年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

    18日 ,复旦MTA在光华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2017新需求、新供给、新机遇新年论坛。

当日下午,钱建农、林玥秀、王禹媚、潘皓波、姚大光、韩丽、陈勇、程红月、沈韵、徐道明、金涛、楚永全、刘金华、黄洋、陈雁、巴兆祥、孙云龙、吴本、胡安安等二十余名旅游业界的知名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以及MTA项目的历届学生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旅游产业的新方向。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dP1s4qKgKmt2X1dGRaCF7UOrtcXBOU8NnH5BFbtaAQia47ibjJUzSoTFY68BcJibGY3vibswwVWeH4EQ/0?wx_fmt=jpeg

2017复旦MTA新年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需求、新供给、新机遇为主题,由开幕致辞、学术演讲、师生互动和学生展示等四部分组成。

首先,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系主任黄洋老师致开幕辞,黄主任代表MTA项目,对前来与会的所有嘉宾和行业精英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nO94bNRHWKY9bich6z0eWpaxEiaFiac4XWn0XNsB7j1tWQCrCqsR6pDVw/0?wx_fmt=jpeg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系主任黄洋老师致开幕辞


接着,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楚永全老师致辞,楚院长首先代表研究生院对此次新年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然后楚院长对复旦MTA过去一年做出的成绩做出了高度肯定,对复旦MTA未来的发展寄予希望,并表示复旦大学研究生院会全力支持复旦MTA各项工作的开展。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6EicYwGIRw3XibUMYJOHmLZjUxj6j5hMbOibOJO8ictroPBLz0kz5Vn5Pw/0?wx_fmt=jpeg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楚永全老师致辞


在演讲环节中,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商业集团总裁钱建农先生为我们讲述了复星旅游发展的战略,并着重介绍了clubmed独特的运营方式。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JZIXQnn2eFONNK3MzDpVLjwoz6w9sukeI7gnQjDsmrSTy5N6jiaicKfg/0?wx_fmt=jpeg

复星集团钱建农先生做主旨演讲


高雄餐旅大学校长林玥秀女士与大家分享了台湾观光餐旅教育的挑战与契机,并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ib4icWmjJIy5slopTicnakn3yI5d9HMzwF1OdYkZHjuvIOrdSVdtDHfibQ/0?wx_fmt=jpeg

高雄餐旅大学林玥秀女士做主旨演讲


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王禹媚女士通过栩栩如生的阴阳师手游和当红小生鹿晗拍照留念的案例为大家阐述了在二次元新世纪中,旅游ip为核,辐射周边的道理。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bX7b6Uibox7qu3YvxHJcIkiaQJKmWB0fHicDRhNhT7Usbevx30yWjSicBw/0?wx_fmt=jpeg
华泰联合证券王禹媚女士做主旨演讲


上海金棕榈企业机构董事长兼CEO潘皓波先生更是用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了如何运用大数据来助力全域旅游。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wGhaR7nib8mCvZVaWaYibmpLstSKTKtaHh1jrI51kh4rgBUwqbH8bokg/0?wx_fmt=jpeg
上海金棕榈企业机构潘皓波先生做主旨演讲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荣誉理事长姚大光先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台湾观光产业的近况。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QX2kP1QibniblFpmxtrDVdbWKOhUupHv9icXanibt61oyfiazZGKE0OC5Lw/0?wx_fmt=jpeg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姚大光先生做主旨演讲


最后,众信旅游集团高级副总裁、董事兼上海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丽女士作为压轴发言的嘉宾,为大家带来了以旅游业的创新向荣之道:变通-变则通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ouMP7frrmZFk5GVe3b2Y5IQeZf7hNGzW5Mu1e6jDa7cbdiax4ias4z8w/0?wx_fmt=jpeg

众信旅游集团韩丽女士做主旨演讲


六位嘉宾精彩的演讲令所有在场师生振奋不已,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在随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复旦MTA更是邀请到了苏宁酒店及度假村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勇先生、上海半岛酒店人力资源总监程红月女士、金棕榈企业机构首席咨询师沈韵女士、新华联不动产公司副总兼旅游管理公司董事长徐道明先生以及两位演讲嘉宾潘皓波先生和姚大光先生,一起针对学生们提前准备的问题作出了各自的精彩解答,六位嘉宾也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他们的所感所悟。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ianEJsE7ibG8qic07LuqJzfyhWia8LN5XibugO2NY9gCibCHgB0VymwVLn4g/0?wx_fmt=jpeg

师生互动环节


最后,由复旦MTA学生理事会前会长唐诗梦同学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作了2016年理事会的工作汇报,并由新一届理事会会长葛玲飞同学带领各部门成员做了自我介绍以及对2017年理事会工作的展望。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A5AiaicYOoIa4vno7M0Cd3vvx1BOY6Ao4Y9Gup9pgBTZjq8StfCdzibgA/0?wx_fmt=jpeg

第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汇报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SYvEBVia9gcMNhkY3HTFyRm4nPTCp2jDDbmzgicfuRRA7MNm2JXPibHVA/0?wx_fmt=jpeg

第二届理事会做工作介绍


在答谢晚宴中,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书记刘金华老师为大家致辞,将新年论坛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89gTUFmccvf0o1oOzIGmXjKnibicAvJcg31I7CF22ibk2vabTuw4JvMB3EBLojeG7MmrQmqmyzruLYSwzicqccyYNA/0?wx_fmt=jpeg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书记刘金华老师致辞


复旦MTA2017年新年论坛在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相信所有行业精英和学员导师的分享交流,都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为大家日后的学习工作开辟新的思路。

新需求、新供给、新机遇,复旦MTA也会在新的一年再次起航,开启全新的篇章。希望能够通过复旦MTA项目的不断成长和不断壮大,为中国旅游业贡献更多的坚实力量。




(供稿人:2015级复旦MTA学生施为祺)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