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day is FOLIDAY 快乐每一天——探访复星旅文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Everyday is FOLIDAY 快乐每一天——探访复星旅文

复旦MTA复旦MTA 2022-11-10 09:03发表于上海


旅途皆生活



2022112日,在张静儒老师的带队下复旦MTA同学一行来到复星旅文集团参观学习,并受到集团领导和同事的热情接待,在他们的带领下感知全球家庭休闲度假引领者——复星旅游文化集团独特的企业文化魅力。


永不毕业的大学”


ClubMed亚太区学习与人才发展高级总监王春红(Helen Wang)和亚太区高级招聘及雇主品牌经理郑祎(Evan Zheng)为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公司旗下现有品牌情况以及企业文化精神,其中“永不毕业的大学”文化精神最为核心,鼓励大家永远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对世界不停探索的步伐。


说走就走的旅行”


星旅文商务及公共关系总监、生态发展总监曲鑫(Vicky Qu)向同学们介绍了复星旅文为了服务于全球家庭休闲度假需求而不断丰富的生态系统和三大业务板块,大家跟随Vicky生动地讲解和图文并茂的演示,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品质旅行生活和各种丰富好玩的内容。


Everyday is Foliday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执行总裁、复星旅文终身荣誉董事长钱建农先生作为我系校外导师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他指出在以往人们的旅游方式Holiday是工业革命的产物,侧重的是放松;而如今在智能科技时代里,钱总首创性地提出FOLIDAY的新型旅游方式,其更注重的是FunFriendsFamily。而复星旅文也正是秉承着 “让全球家庭更快乐”的企业愿景,致力于将FOLIDAY打造成为家庭休闲度假体验的代名词,主张“Everyday is FOLIDAY”生活方式,将高品质、多样化的旅游休闲概念融入每天的生活。


转型仍在路上


当下的旅游业正经历着巨大的变革,钱总指出旅游市场正处于从过去观光式旅游到休闲度假旅游的过渡期,中国文旅产业正在经历结构性调整“前夜”,如何做好文旅产品与企业,他不仅为同学们带来干货满满的分享,还对行业发展、个人成长寄予了美好期愿并给出了宝贵建议,给同学们树立榜样的同时也重振信心,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认为旅游业是兼具规模与前景的行业,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息息相关,我们应对未来坚定信心。而当下在转型低谷期时则应当沉淀自己,脚踏实地,注重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好高骛远,方可把握住机会,实现可持续成长与发展。



众人拾柴火焰高


最后,复星旅文合伙人、复星旅文集团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CHO)方炜瑾(Grace Fang)为大家介绍了复星人才体系,包含合伙人机制、CXO培养体系和成长星管培生计划,让同学们对复星旅文的企业架构以及人才成长计划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多元空间

企业文化

荣誉奖杯


产业布局


星旅文FOLIDAY的业务涵盖度假村、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服务及解决方案三大板块。在收购了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旅游品牌之一Thomas Cook,并成立了托迈酷客生活方式平台及旅行社后,FOLIDAY休闲度假服务及解决方案板块得到了极大提升。以2019年收入计,复星旅文FOLIDAY是聚焦休闲度假的全球领先综合性旅游集团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休闲度假村集团(引自于国际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行业报告)。



在参观学习并与钱建农导师以及各部门领导的交流互动后,同学们也是感悟颇深。其中对旅游充满热爱的张博涵同学认为此次活动让他重拾并坚定了对旅游行业的信心,他发现复星的商业模式已经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并且在这个领域做得很不错,这种创新变革勇于突破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转型过渡期必然会有阵痛,但相信坚守本心,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必然会有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之时!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