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TA“旅游供给侧改革系列论坛”第一期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

主题:中国旅游企业海外并购之路

时间:2016/04/23(周六) 14:00 —— 17:00

报名截止时间:2016/04/23(周六)12:00

报名方式:点击链接http://a.eqxiu.com/s/Etqdb2V3

或扫描本文末尾的二维码即可报名

地点:上海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一层学生广场


2016年初,酒店业上演了一场举世瞩目的大戏,三位主角分别是两大国际酒店业豪门——喜达屋和万豪,以及中国保险巨头——安邦。


2015年11月,万豪国际宣布并购喜达屋,签署了总值122亿美元的收购协议,两大巨头的强强联合,吸睛无数,众人都在期待巨无霸酒店集团的全新亮相。未曾想,2016年3月,安邦突然发起挑战,提出总价约为132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该竞购意向被喜达屋方面确认为“更优方案”。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迫使志在必得的万豪提价至136亿美元迎战,安邦则继续跟进,并最终将价格提高到每股82.75美元,总价值约140亿美元。然而,3天之后,最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安邦宣布退出,只留下神秘的背影,万豪不胜欣喜,看客则一片哗然。

时至今日,该剧虽已落幕,但引起的讨论远没有停歇。中国企业安邦在该事件中的表现引人注目,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安邦一样,迈出国门,走上海外并购之路。那么,中国旅游企业的海外并购之路应该怎么走?不妨来听听大咖们的高见。


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MTA项目、国元证券及亚洲酒店论坛中心联袂打造,为旅游学系MTA开放活动——旅游供给侧改革系列论坛的首场论坛。论坛将由嘉宾演讲和圆桌讨论两部分组成,焦点集中于下列问题:安邦退出竞购是否意味着中资企业在海外并购中的大溃败?中资旅游企业在走出国门拥抱海外资源时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障碍有哪些?最新的并购方向和目标为何会瞄准酒店和度假类产业?中资旅游企业在走出国门之后的未来之路通向何方?


如果想聆听安邦万豪争购喜达屋事件背后的故事,如果想了解旅游企业海外并购的模式、经验与教训,如果想抢占旅游业投资的下一个制高点,如果想近距离地与大咖们交流,请您一定不要错过本次活动。


嘉宾介绍:


➢张滇

新一代旅游分销系统HUBS1汇通天下的创始人、主席及CEO,同时担任美国大型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尔集团(The Thayer Group)的执行董事和德尔国际董事总经理。策划并推动了锦江酒店集团对全球最大的第三方独立酒店管理公司—美国州际酒店管理集团的并购案。2015年,入选亚洲酒店论坛“中国酒店业十大年度人物”。

➢钱世政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复旦大学MBA项目学术主任,曾任上海实业集团副总裁,海通证券公司副董事长。

➢韩丽

现任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众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娟

复星旅游及商业集团的投资分析总监,拥有14年以上的丰富研究分析经验,在加盟复星之前,曾就职于摩根大通投资银行的研究部门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

➢陈恒

亚洲酒店论坛中心AHF的创始人,凤凰国际咨询PHC 董事长,HAMA中国秘书长。

➢杨瑞锟

孖士打律师行上海办事处的合作人,于1996年取得香港律师执业资格,1988年取得加州律师执业资格,1984年取得新加坡律师执业资格。

➢潘健慧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主要从事于企业的海内外上市(IPO)、并购重组及债券发行(包括资产证券化)业务。

➢苏立峰

国元证券的研究总监,主要从事军工行业研究,同时牵头新三板项目及研究工作,并于2016年荣获首届(中国)新三板评选“年度最佳分析师”奖项。


 我们周六见

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