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校企人才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


┃时间

2015年10月14日(周三)14:00


地点

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001室


与会人员(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名企人力资源代表

窦敏怡春秋国旅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

陈曦锦江国际电子商务人力资源总监

洪云景域文化传播股份人力资源副总监

刘晨喜达屋集团

张超携程旅行网培训与组织发展经理

温翠婷雄狮集团大陆区培训管理员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代表

分党委书记刘金华分党委副书记赵小斐MTA项目主任孙云龙 复旦大学学工组组长胡大志


┃现场回顾


首先,复旦大学旅游学系的主任代表们从不同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MTA的基本情况。


先由刘金华书记介绍我系MTA项目已形成的两个明显优势,一是具有较高的国际化程度,二是和国家创新创业主题对接紧密,创新创业的学生很多。

旅游学系希望通过和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沟通交流,打造MTA项目的第三个优势,即紧密联系市场、紧密联系企业。


随后,孙云龙主任对MTA项目的招生方式进行了简单介绍,表示希望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寻求更优的招生办法。


最后,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分党委副书记赵小斐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多种方式


接下来,各个名企的人力资源代表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携程旅游张超先生表示,携程内部就读MTA项目的多是拥有5-8年工作经验的员工,中高层管理人员中确实存在着大量再深造的诉求。如果复旦能向企业员工开放优良的教育资源,对于有深造诉求的企业员工将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春秋旅游窦敏怡女士表示,春秋近来在办公条件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于人才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春秋希望今后能够可以招收到更多的复旦学生,MTA这种双证项目对于春秋员工来说是具有吸引力的。


景域公司洪云女士表示,景域人对实习生要求较高,不仅仅局限于基础性工作,同时也希望学生能够在实习期满后留在企业工作。旗下有三家咨询公司很适合与学校进行项目开发、课题研究等合作。

喜达屋集团刘晨女士说,复旦MTA项目的招生简章,每年都会通过总部HR部门发到各个酒店。在招聘层面,喜达屋集团通过俱乐部等社团的形式,保持学生和集团的联系。


雄狮集团温翠婷女士则表示,雄狮对于外部培训等有一定的优惠政策,会继续寻求更多与学校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另外,集团乐于向员工传递MTA项目的公开课信息,帮助员工通过这种途径来进一步了解项目情况。

锦江集团陈曦女士表示,公司希望能够有机会请到学院教授与企业分享学界前沿理论。对企业员工进行常规性的兴趣讲座也许是更为柔和的宣传方式,员工接受度可能会更好。


紧接着,双方分别就“企业为学术研究提供数据、研究成果将为企业发展提供指导意见”、“企业能否为考上MTA项目的员工建立适当的激励机制的相关问题”、“更具有吸引力的MTA项目推广活动形式”以及“实践基地的设立目标”进行了探讨。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