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MTA精英讲座 | 中国企业如何提供全球软件服务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日周六18:30,德比软件联合创始人兼CEO张焕杰先生在光华楼西主楼1801报告厅给大家带了一场《中国企业如何提供全球软件服务》的精彩演讲。




德比软件自2002年创立至今,专业从事旅游网络营销系统的技术服务公司,近400人的员工分布于上海、北京、南京、达拉斯、伦敦、东京等地。是拥有全部产品自主知识产权并为全球酒店行业提供软件服务的公司,是目前全球提供酒店对接服务最好,并且对接上线成功案例最多的公司。德比软件的任务是提供不同旅游企业系统之间的数据对接和整合,最终“让旅游产品的交易变得很容易”。德比软件认为每一家旅游相关企业都会拥有自己的系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所有的系统都会连接在一起,共同借助全球旅游业及互联网的发展,最终形成公平、公正、高效、企业自主的新一代的全球旅游数据网络。目前,德比软件拥有超过全球180,000家酒店数据。每月处理超过6,500,000间夜的订单。




张焕杰先生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全球所有的旅游企业都会有自己的E-commerce系统。德比软件15年来与各个大型旅游行业的公司,如洲际、希尔顿等,及一些OTA平台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致力于让工作更便捷,更效率。德比软件的两大业务,对接服务占比60%,市场服务占比30%。他认为任何一个行业都是存在“矛盾”的,矛盾越大,那么该行业的机会也就越大。正因为德比瞄准旅游行业的“矛盾”,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倡导独立自主完成编写程序的宗旨,最终,使德比成为中国旅游行业内最国际化的软件公司。



目前,德比合作的酒店及酒店供应商包括:全球十大酒店集团、国际和国内酒店集团、使用国际第三方CRS和PMS系统的酒店集团和中国单体酒店。胡安安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也归纳总结了德比软件六大价值。第一,实用:全球化背景下,解决旅游行业酒店和平台的需求,有合适的方法论,抓住了痛点。第二,实现:不是简单的结果导向和达成目标,解决国际化企业中的矛盾,实现多元矛盾辩证统一。第三,实心:深耕旅游行业,向一个行业提供软件服务。第四,实干:安心于慢,十年如一日做一件事。第五,实诚:经营、管理、合作中讲究信用,诚实,坦诚。第六,实力:有技术实力,有工程师和运营团队,有自主知识产权。



透过这次专业课题的讲座,让同学们丰富了旅游行业全球软件服务的相关知识。但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结合现状给予旅游行业的专业分析,让大家从经验中学习,善于总结和反思,提出独到见解,才会让整个行业有所进步,有所提高。




(供稿:2017级复旦MTA非全日制学生 朱文婷 

摄影:2017级复旦MTA非全日制学生 王佩)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