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红尘,莫忘曾经是书生----致2018届复旦MTA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杨绛先生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对于身处繁忙工作中的我们,重新回到学校,何尝不是一种对自身风景的追求和渴望。2014年年末的那场考试,开启了我们另一段人生征程,感谢曾经的坚持让我们一同走过,一起见证了2018年的毕业典礼。

  

    

    回首在复旦读书的日子,我们曾经被繁重的课堂作业压得透不过气,也曾为了小组讨论出彩在课堂上端上一盆鸡汤;无数次在村长、班长、大仙和大神的精彩发言中度过一个个周末;多少次精心准备分享的PPT,也曾经在课堂上听各路精英指点江山,讨论旅游行业的过去、发展和未来;也曾感慨因为工作缺课带来的遗憾,甚至怀念旦苑食堂的石锅拌饭…….那些日子终将远去,是的,亲爱的同学,我们毕业了!

    回望三年来一起走过的路,一路欢声笑语的无锡荡口古镇移动课堂,还有一起远行前往有“龙虎天下绝”之称的龙虎山;受邀参观不对外开放的上海迪士尼申迪纪念馆,还记得在生态园跑道上,我们走了一圈又一圈;我们也曾三三两两去过海南、走过台湾,参加了同学的婚礼,见证了升级为人父母的喜悦,美好的回忆历历在目,是的,亲爱们的同学,我们再会了!

  

  

   感念我们的恩师,巴老师的可爱幽默、郭老师的治学严谨,吴本老师的端庄优雅、翁瑾老师的深邃洞察,孙老师的睿智豁达、沈涵老师的温文尔雅、永刚老师的机智应变、小麦老师的风趣聪慧、歆梅老师的知性从容、沈莺老师的活泼灵动,以及大沈老师和后老师课堂上带给我们无尽启迪与畅想,感恩旅游学系课内外老师带给我们的知识和力量,对思维格局的提升和创新,是的,谢谢您,我们亲爱的师长!

  

  

  

  

    未来的日子,我们继续在各自的人生征程上奔走,图画自己的世界,曾经的求学经历都会远去,但复旦带给我们的成长磨炼会受用终身。那些一起努力过的日子,都会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妙的财富、最丰盛的滋养、最持久的动力,支撑我们展翅高飞,挑战人生的一个又一个新高点。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路途再遥远,也经不起我们不懈的追求。未来已来,这一路我们先再会,江湖还会有我们的身影。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祝2018界复旦MTA学子都有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2015级复旦MTA学生 曲莉娜)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