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学生积极参与复旦-南卡旅游研究联合课堂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30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19日到5月20日,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酒店、零售及体育管理学院Mihalik院长携博士生与复旦大学旅游系师生共同开展了联合课堂交流活动造访复旦旅游系,张歆梅博士带领我系研究生参与了联合课堂的交流。MTA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复旦-复旦旅游研究生联合课堂从2013年开始。课程由两大板块组成,包括一天小组讨论为主的全英文课程,以及运动场馆的现场参观。

5月19日活动主题是参观座落于世博园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Mercedes-Benz Arena)。双方师生在复旦大学MTA校外导师、AEG中国营运副总裁Eric Cuthbertson全程导览下,参观了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充分了解了运动场馆的独特运营盈利模式以及大型演唱会和体育赛事筹办的幕后情况。

5月20日是全天的联合课堂时间。上午,双方师生听取了“中国游客出境游消费”的学术报告,并对中国出境旅游的研究进行了讨论;下午以小组讨论形式分享了对中美教育差别及近期国际性旅游事件的不同理解。全天的课程在同学们各抒己见、热烈的讨论中度过。期间,Mihalik院长以过去几十年中自身成长经历鼓励大家要敢于独立思考、进行不同的人生体验和尝试;张歆梅博士则分享了其平时在课堂中如何鼓励学生主动思考和学习的故事。

最后,双方师生交换了礼物,并期待明年此时再次相聚。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