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 Thinking in Tourism Industry ——法兰西商学院教授Fabrice Mauleon在复旦大学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4-04-16     浏览次数:

2014410日晚18:30在光华西主楼1901,法兰西商学院的教授Fabrice Mauleon为旅游学系展开了一场名为“Design Thinking”的精彩讲座。

讲座从几张美轮美奂的设计图片开始,Mauleon教授先为我们讲述对设计的几个普遍错误认知,引用Roger Martin的观点,又举google招聘最看重的是创造力等一系列例子,一步步向我们展示设计并不是简单的室内装饰,而是意图与创意的结合,他认为Design=Intention+Picture

Mauleon教授指出设计的最初目的是因为兴趣,而设计可以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在历次工业革命中,设计成为了改变社会的力量。Mauleon教授按照时间顺序向我们介绍了设计的发展历史,他说设计师的责任是让一个产品让人满意从而提高销售量,它是一个创新、创造的过程。

主讲人用“9点连线”的小游戏,告诉我们设计要跳出框框,改变固定思维的模式。设计师要永远比顾客想在前面,好的创意需要设计者了解使用者,并把自己想象成使用者,去感受这个设计,设计师要永远怀有一颗好奇心。

      最后, Mauleon教授用Airbnb的视频展示了设计思维在旅游业的运用。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