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品牌管理与营销策略——雄狮旅游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陈碧松在复旦大学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3-12-09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7日,雄狮旅游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陈碧松在旅游学系报告厅进行了一场题为《旅游业品牌管理与营销策略》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巴兆祥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以一部雄狮旅游集团精心制作的宣传片开始,向大家展示了雄狮旅游集团的业务发展及集团概况。其中着重突出了聆听客户、重视体验、完善服务等理念。雄狮旅游集团的宗旨为 “Enjoy Lion, Erich Life”,“我们不只是在做旅行社,同时也是在做休闲生活产业”陈总这样说道。

接着,陈总结合PPT,主要从雄狮旅游集团的品牌定位与发展策略、客户目标分析、产品企划和营销企划等四个角度为我们解析了集团内的品牌管理与营销策略。雄狮旅游集团于今年九月公开上市,旗下包括旅行社、营销公司、传媒公司、交通公司、人才培训公司、医疗健身公司以及IT公司等七个事业体,建立了24小时无间断服务体系及全球服务体系。集团的成功离不开公司对每一位游客旅游体验细节的质量追求。陈总说道:“我们力求在消费者的期待与想法中寻求旅行社的价值。”他认为,旅行社的品牌不仅体现在产品的价格及宣传口号上,更体现在将广告落实到实际操作的每一个细节处。他以雄狮旅游集团的两个不同品牌Royal Line, Magic Line为例,分析了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差异化品牌战略与营销策略,并提出要创造让顾客满意的微笑曲线,强调了信息加值、服务加值及创意加值的重要性。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大家争相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主要包括雄狮集团上市前后营销策略的改变、对两岸出入境游市场的展望、实体门店的效益评估问题等。陈总也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回答。陈总风趣的语言不时引起同学们的阵阵笑声,讲座气氛十分热烈,同时也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旅游业品牌管理与营销策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