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战略思考——沈山州局长在复旦大学2011年MTA开学典礼上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1-09-21     浏览次数:

201194日,复旦大学2011年第一届MTA学生开学典礼隆重召开。在开学典礼之后,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兼职教授、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沈山州教授举办了一场名为《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战略思考》的讲座。

沈局长首先介绍了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基本特征,并且分类列举了一些旅游城市,如夏威夷、拉斯维加斯、纽约、伦敦等。

沈局长认为上海已具备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基本条件。上海具备的良好的经济基础,文化资源也非常独特,旅游业基础建设也不断发展,国际知名度也颇高,这些都是上海具备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条件。

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也是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因为上海城市发展空间有限,要促进上海发展绿色转型,必须广泛带动其他产业、尤其是旅游业的发展,这样才能有力拉动消费需求,给居民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同时还能够提升市民自身文明素养。

沈局长作为上海旅游政策制定的重要参与者,也为我们仔细解读了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发展主线、发展目标。最后还列举了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正在和即将进行的举措。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