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以“三间距离”打开一扇新的旅游市场理论之窗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次数:


2012年9月23日,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海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兼职教授陈耀先生,在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举办了题为“三间距离——旅游市场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讲座。

陈教授就新的历史时期旅游发展新特点和旅游全面竞争角度,剖析了传统的定位旅游市场的“圈层结构”理论,肯定其在旅游发展起步阶段发挥了一定作用,同时指出和分析其多方面的缺陷,结合海南本世纪以来在入境旅游市场的探索和创新,将令人耳目一新的定位旅游市场的“三间距离”创新理论与大家分享。

陈教授指出,在旅游目的地与客源市场之间,多维地存在着空间、时间和心间三种形式的距离。一个旅游目的地定位和争取其客源市场,应当充分考虑众多旅游目的地竞争的因素,结合本目的地的特殊旅游资源条件,运用“三间距离”理论科学地分析客源需求和准确定位旅游市场。陈教授以海南开拓俄罗斯度假市场以及同香港共同推出“一成多站”的成功案例,回顾了“三间距离”旅游市场定位理论的探索和总结的过程,并介绍了“三间距离”理论在旅游规划和营销中的运用。

陈教授以其丰富的从业经历和对旅游理论的探索实践,为同学们打开一扇新的旅游理论之窗,以“在实践中提出问题,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再应用”的知行合一精神和成果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同时,陈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独特的个人魅力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撰稿人:娄舒冰(2012级MTA学员)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