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兆祥:论修编地方志与发展旅游事业
发布时间:2011-01-06     浏览次数:

论编修地方志与发展旅游事业

Discussion on the Compile Gazetteer and Development Tourist Undertaking

 

作者:巴兆祥

 

地方志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编修地方志又是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研究地方志如何为当前的经济发展服务,尤其是为西部开发服务,是学术界义不容辞的职责。本文首先把地方志定位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信息宝库,从而探讨方志在资源普查、景点开发、景区规划、旅游决策、旅游读物编写、导游、旅游史研究等方面对我国旅游事业进步的贡献,并从反作用角度研究了发展旅游对地方志编修的促进作用。

 

下载地址:http://f.g.wanfangdata.com.cn/download/Periodical_nxshkx200303019.aspx(仅限校内网络下载)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