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恣意 未来可期——复旦MTA2021级新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复旦2021MTA新生感言——欢迎各位MTAers的加入


12021MTA全日制班 王泽群同学

研一新生,是复旦MTA赋予我新的名字。开学两周,邯郸校区古树参天青松翠柏,古筑林立古朴而又现代的校园使我沉醉。我迫不及待的进入角色,迫不及待的展开我想做的一切事情,这是只有在复旦、在旅游学系MTA可以给我带来的快乐,我喜欢光华楼顶楼的日落,我也喜欢旦苑北食的烟火,更爱传道受业的老师们,他们激起我想要搞好科研的气魄,这会成为我一生的硕果,这也是我人生又一段美好的旅程。初见复旦,终身复旦,日月光华中,有你闪亮的眼睛。


22021MTA全日制班 宋重锦同学

新学期,新起点!从工作到学习,我们面临的不仅仅是身份的转变,同样也有心态的变化。复旦的校园有非常多优秀的老师、同学和诸多宝贵的机会与资源,这里可以给我们未来无限可能。但我知道未来求学的路一定有困难也有挑战,有苦有笑,有酸有甜,但我相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不负韶华,不负自己,希望通过2年半的时间,未来我们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成为更好的自己~


32021MTA全日制班 朱李洁同学

时隔多年、重返校园,内心有着亲切的熟悉感,也有着懵懂的新鲜感。

复旦是我一直憧憬的学习殿堂,真正走在光华楼的台阶上时,我还是有些不太确信,自己真的已经开始在复旦大学读研了吗?哈哈,这也太牛了吧。

有人说,“研究生是飞跃的阶段,走出青涩,它赋予了我们每个人智慧、理性和成熟”。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复旦,我们来了!研究生的学习过程中,必将面临很多的挑战,我将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学习、努力探索,为了心中的梦想和肩头的责任不懈努力!今天,我们以进入复旦而骄傲;明天我们要骄傲的为复旦续写辉煌!


42021MTA全日制班 王岩同学

十年前,被上海世博会所震撼决定加入旅游业; 十年后,来到复旦MTA,不变的是对旅游业一如既往地坚定和信心。有缘重回上海,有幸加入复旦!

同时,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在防疫压力下的周全准备,让大家走入期待已经的校园,是复旦给我们最棒的入学礼!


52021MTA全日制班 罗曾同学

94号开学报到以来,正式加入MTA大家庭已经一周有余了。在这一周多的时间里,我不仅沉浸在复旦浓厚的文化氛围中,也被MTA班级里“身怀绝技”的各位同学惊艳与感动。我们的MTA家庭成员背景可以说是百花齐放,酒店服务、乡村民宿、路线定制、旅游规划、研学服务、文创伴手礼、金融服务、市场营销……在和同学们日常聊天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不同行业背景带来的思考问题角度的碰撞,极大拓宽了我的视野。虽然只短暂上了两三天的课程,也能够感受到各位老师带领下的、课堂上交流碰撞的开放氛围。MTA让我明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相辅相成的,先在书中发现更大的世界,再脚踏实地去开拓它。


62021MTA全日制班 张冰心同学

2020年,曾在@复旦大学 的微博里留下“复旦等我”的期盼。

2021年,赴约而来,如约而至!

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书写与旅游管理的美丽情缘。


72021MTA非全日制班 张裕雯同学

圆梦复旦

加入复旦大学MTA项目,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复旦人。虽然在职项目在学业及工作生活各方面的压力都还是比较大的,但是能够与众多旅游界同好们坐在一起度过充实而紧凑的周末时光,可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很高兴能够加入复旦MTA项目,终于能够坐在光草上看看日落,骑着共享单车在校园内享受重新作为学生的快乐,愿我们大家都能拥有自由而无用的复旦精神。


82021MTA非全日制班 蒋涛同学

抬头望去,复旦的天空很蓝,开学第一天走遍了整个校园,大家都在光华楼前拍照,很有校园气息。上课的第一天,课堂学习气氛非常活跃,被大家的才华所折服,非常开心能在复旦遇见很多优秀的同学们。


92021MTA非全日制班 孙雨慧同学

土生土长的大杨浦人,第一次正式步入复旦校园,拥有了独一无二的Fudan ID,久违的课堂,志同道合的同学,这一切都令人为之兴奋。


102021MTA非全日制班 毕爽同学

终于迎来了MTA开学的第一周课,两天下来只想感叹老师们讲的太好了,丰富的案例和活跃的课堂氛围,让知识变得更有趣!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们,让学习变得更有动力~


112021MTA非全日制班 陈华俊同学

 “三高”代表的小K同学,至今沉浸在跻身百年复旦的星空幸福感中。工作K在中国第一高楼以上海中心,心中上海之名,通过世界级地标向外发声,行新时代文旅之路;学习K在中国第一高的教学楼内接受知识的熏陶,探索文旅融合的奥秘。那么小K同学的学术高度能否匹配这些物理高度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MTAers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

金秋九月与你们相遇

 也希望你们在复旦

不负韶华,追寻梦想

新的征程在你们脚下起航!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