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学员风采—2019级全日制 苗凤荻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Hi,我是来自2019级全日制的苗凤荻。2016年本科毕业,考研失败的我面临两个选择,一是大学生村官,二是普通金融公司。我选择了村官;2018年工作稳定,踌躇满志的我仍面临两个选择,一是考公,二是考研,我选择了考研;2020年学术长进,迷茫自信的我又再次面临两个选择,一是旅游行业,二是其他。不断的取舍塑造了不一样的个体,岔路口不分对错,但总让普通人妄想幻翳,循环往复是时代的宿命,“取舍”之于我是最受用的词语。

颠倒幻翳,取舍轮回”是我对选择复旦MTA的总结,见证了我的过去,也将开启我的未来,出自佛教经典《圆觉经》。我一知半解的拼凑,用这八个字记录我与复旦相处的日子。

光华楼西辅楼是我的驻扎地,我爱的历史与哲学课都在这里展开。2020年秋,老师那一讲“念念相续,循环往复,种种取舍,皆是轮回”入脑入心。回首在复旦学习生活的两年,自由有趣。

旦复旦兮,享受奔波在路上,喜欢光华楼二、三层的阳光,将复旦logo 整齐的影射在地板间,会看到保洁阿姨拖地,物业叔叔抹墙,也会有流动的展览,艺术的佳作;贪恋光华楼三十层的落日,将上海楼宇包裹在夕阳里,静静的坐着,想待完成的作业,幸运的话,会听见一位少年吹着口琴为你的烦恼伴奏。

光华楼十九层像家,归属感总在不知不觉中产生,MTA老师在“舞台中央”挥斥方遒,总有不断的惊喜。只可惜疫情的袭击,不能记录每位老师在那里之于我的独家记忆。珍惜在教室的点点滴滴,记录下老师们分享的道理,旅游与哲学、历史、心理和科技,未来碰撞的火花必然绚丽,后疫情时代需要MTA学子努力,共同为“旅游+”产业奉献自己。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