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学员风采—2019级非全日制 叶显达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20185月,在阔别了母校整整20个年头后,再次踏入复旦的校园参加毕业20周年的庆典。当我漫步在草地上,和老同学们坐在三教的教室里,随手翻阅20年前的毕业照......思绪万千。当年的同班同学刘金华(现复旦历史系党委书记)问我道:“你有没有记得当初毕业前的愿望?你有没有想过再返校?”

一次毕业返校的聚会,一次简单而意味深长的对话,我便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让我和复旦MTA项目结下了情缘。看似偶然,却又必然。

我,于199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旅游管理专业。1998年毕业后至今,从事旅游行业已经22年,涉及酒店经营、导游服务、商务差旅、旅游呼叫中心管理以及景区景点运营等工作,曾经就职于世界500强跨国企业集团如美国运通、招商银行,华特迪士尼及复星集团等。作为一名科班出身的旅游从业人员,见证了22年来上海乃至中国旅游事业的起步、发展和变革。

2019年夏季,当我收到MTA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幸福雀跃,即将兑现曾经的承诺,也将圆我再回母校深造的梦想。在工作了22年之后重返课堂,将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再次融合,让我打开了更广阔的视角,对工作、对整个旅游业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22年旅游从业之路是精彩纷呈的,但也是充满了坎坷和荆棘。先后经历了97年亚洲金融风暴、03SARS08年全球次贷危机,而2020年可能是最为魔幻的一年,新冠病毒对整个旅游业造成了重大的打击。但2020年我又是坚定的,因为我和所有复旦老师们,和所有复旦MTA同学们在一起努力!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