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学员风采—2018级全日制 孙玉聪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2018MTA全日制学生孙玉聪。

第一次了解到复旦MTA是通过一个朋友,当时的我正处于一个工作上升期,但同时也遇到了一些瓶颈,对于精神和逻辑的渴求让我下定决心备考,并最终成功回归校园。

我相信很多人对于复旦都有自己的向往,我也是。我希望在这里找到继续前进下去的动力和能力,也希望从这里更加清醒地认识自我,认识世界。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丰富的校园资源使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博学的老师们教会我更加成熟地看待这个世界,更有好的同学成为我生活和学习的同行人。

复旦MTA使我成长,让我前进。从第一学期的pre,到第二学期的考试,再到研二的论文写作,整个过程循序渐进,让我从逻辑、知识体系、演讲、学术水平等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同时,各种丰富的讲座、论坛又让我了解了不同学科的历史背景和焦点问题,使我能够更加全面地看待各个学科和整个世界。当然,悠闲的光草时光也能让我从忙碌的学业中放松一下,和同学聊聊天,晒晒太阳,这种重归校园的感觉在这个时候显得更加珍贵,也更加惬意。

从职场重归校园,重新审视自我,重新规划人生,复旦MTA并不只是一个加油站,它更像是一个港湾。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学术,也收获了友情,更收获了对于人生新的感悟和思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要秉承自己的初心,打开心胸,开阔眼界,丰富阅历,完成论文,为自己的复旦MTA学习生活画下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