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学员风采—2018级全日制 李博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复旦,在我心里是沉甸甸的两个字。它是海内外莘莘学子心中的朝圣之地,它是一百多年前马相伯先生对教育兴国的高声呐喊,它更是代表上海、代表中国风骨递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正如复旦在高等教育界的崇高地位,成绩并不算出色的我一度不敢奢望自己的求学生涯能在复旦留下一段轨迹,直到MTA项目的出现。

本科阶段,本着兴趣选择了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按部就班地进入了旅游业,期间做过酒店、餐饮、旅行社等相关行业的工作。也许是一直在国资背景下企业工作的原因,严格的制度和相对缺乏弹性的工作内容使自己对旅游业的兴趣逐渐减小,一度产生了改行的念头。偶然的机会下了解到了复旦MTA项目,培养计划、学制安排、师资力量等方面都让我眼前一亮,尤其是提前面试制度给了我这种拥有行业背景但离校多年的人一个迈入一流学府深造的机会。面试、备考、统考,通知书拿在手上那一刻,所有的付出变成了内心的狂喜。

重新迈入校园,才发现名校光环加持仅仅是复旦带给我的一小部分收获,校内外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移动课堂、精英讲堂等接触产业前沿的教学相长模式更让我受益匪浅,尤其是唤醒了内心对于旅游业的那份久违的热情,坚定了我继续在旅游行业干下去的信念。

有幸加入复旦MTA大家庭,让我既可以感受到“旦复旦兮,日月光华”的瑰丽,又可以从容地做一个自由而无用的灵魂。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