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学员风采—2018级全日制 张锦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2018级全日制MTA的张锦。一直有朋友问我,不惑之年放弃了自己的专业重新回到学校,学习重新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是为了什么?我反复地思考过这个问题,答案可能就是热爱旅行的初心吧。

我之前的专业是国际航运管理,在航运圈的工作,有机会接触世界各地的人,也走过很多地方,让我对旅游这个行业充满了兴趣和好奇心,就是这份兴趣和好奇心成为我报考MTA最初的原因和动力。而非旅游专业从业背景也让我在最初的学习阶段花费了比较长的时间适应,但是通过学习,慢慢地我发现我思考问题可以从纯粹旅游者的角度有一点转变为旅游从业者的角度了,也慢慢地发现了跨学科学习的乐趣。

重新回到学校,做一名全日制的学生,学校里大量的可利用资源让我重新找到了当学生的感觉,并十分享受其中。图书馆里面应有尽有的各类书籍对于喜欢读书的我是个大的宝藏;学校里面各种讲座讲坛,可以近距离的倾听大师侃侃而谈;而假期的许多交流交换项目也可以让我有机会选择去不同的地方感受当地学生的生活。当回学生的另一重惊喜就是遇到了班上这一群年轻朝气的同学们。大家相处非常融洽,学习上互通有无。虽然都来自不同的行业,年龄也有一定的差距,但他们却给了我很多新的启发和思路。这些友情将被我一辈子珍惜并珍重。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我还是仅仅迈进了这个行业的门槛,只是一个新鲜的旅游人,希望能在未来将在复旦MTA得到的满满的收获,用于实践,让自己的职业发展上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