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移动课堂-春去秋来“盐”如故!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

出发 海盐县


2019年10月19日上午,MTA师生驱车前往海盐县,首先到达了本次移动课堂的第一站——猪猪星球,在这里品尝了膳博士·府宴餐厅的特色“全猪宴”。餐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以“猪”为主题,集室内游玩、户外游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园区,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猪的整个生命周期以及猪身体各个部位的功能和作用。

午休过后,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南北湖湖光山居度假酒店正式开始。


大会 精彩分享



会前,孙云龙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本次移动课堂的意义和重点关注的内容,希望通过实际性地考察能够进一步学习理解“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也要学习海盐县领导同志的实干精神,同时怎么样才能将生产、生态、生活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平衡城乡发展不均衡。



随后,巴兆祥教授从历史及地方志学的专业角度介绍了海盐县的发展,同时向参会的当地领导、同僚们介绍了复旦MTA项目的基本情况。




会上,海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仲建锋首先向参会人员致欢迎辞,并对海盐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仲部长表示海盐政府有宏伟的发展蓝图,也需要各方的合作和人才,衷心地希望未来可以多交流,也欢迎大家到海盐、到澉浦来投资兴业。



随后,澉浦镇党委书记张国平介绍了集南北湖风景区、澉浦城镇区、黄沙坞围垦区为一体的“南北湖未来城项目”以及未来城的发展规划。



南北湖旅投集团总经理朱虹从“湖海山居、绿水青山、诗意栖居、全景度假”四个角度对南北湖的旅游做出了介绍。



县文旅局副局长王方通过「盐途美景」、「盐途美食」、「盐途美宿」、「盐途美购」四个板块作海盐旅游资源介绍。



海盐驻沪办主任赵建峰以一道影视单选题为切入点,为大家作了幽默风趣的补充介绍。



最后,由吴本老师牵头进行了现场提问互动环节,MTA项目师生和当地领导围绕返乡创业政策、旅游名片推广、民宿发展前景、旅游产业未来发展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专业背景向海盐县及澉浦区的旅游产业提出了发展意见。



徒步 魅力海盐

20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海盐)旅友大会暨上海高校师生徒步大会在南北湖风景区盛大开幕。MTA师生作为复旦大学代表队,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三所大学代表队及数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一起,开启环湖数公里的徒步旅程,沿路感受国庆70周年氛围,参与节点打卡、橘园采摘、终点抽奖等活动,欣赏秋季最美的山海湖风光。


当天下午,MTA师生们在新浪微博团队及海盐旅游局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丰义村、秦山核电科技馆和绮园等景区景点。




尾声 期待下次相遇


行程的最后,海盐县政府为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的与会师生以及旅游达人们精心准备了答谢晚宴。晚宴上组织观看了海盐县的宣传片,海盐县张副县长对在场各位来到美丽的海盐、参加徒步大会、领略滨海新城表示热烈欢迎,并预告了六旗将在明年夏天隆重开园,欢迎前来游玩体验。随后,复旦大学MTA学生代表杨子毅上台发言,向海盐县政府表示感谢,并综合整理MTA学生们的反馈,为海盐县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最后,旅友达人上台表示感谢,也相信将来海盐县将会做的更好。 


两天充实的行程,复旦大学MTA的师生们收获满满,再次感谢海盐县政府和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期待海盐美好的明天,也期待下一次移动课堂,我们再会。





供稿:2019级MTA非全日制    唐   米

          2019级MTA非全日制    高艳玲

摄影:2019级MTA全日制       盛   冲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