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MTA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9日的午后, 尽管天空飘着些雨点,但是阻挡不了2019级的小萌新们欢欣鼓舞地踏进复旦校园的轻巧步伐。在光华楼一楼的报告厅,不仅彼此结缘,还初识了未来的恩师、亲切的学长们以及千里迢迢赶来与大家欢聚一堂的台湾师范大学乐活EMBA项目的同胞们。MTA理事会策划了这次新生见面会,理事长朱文婷担任主持人。




首先上台的是MTA项目发展委员会主席、前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顾云深教授。顾教授欢迎并鼓舞了新生们的士气,他要求同学们意识上要放下在社会中的种种身份,切换为学生这一角色来到校园,并遵守校内规章制度;学习上要抱着虚心求学的心态,充分利用校内的各种资源。当提到论文问题时,顾教授阐述了论文的重要性,以及要抱着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论文。



随后导师们纷纷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刘金华老师可爱的开头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巴兆祥老师说道,加入了复旦我们就是一个共同体,未来也将一起努力保持领先,另外他还体贴地替几位因故无法到场的导师做了简单的介绍;吴本老师提到要与老师保持互动交流,多听讲座;孙云龙老师则从两个层次出发,表达了对复旦MTA项目雄厚实力的自豪之情,也强调了论文的重要性,尤其是态度上要求求实、认真地对待。






郭旸老师鼓励大伙要培养自己的复旦基因,努力做个“复”一代,让孩子成为“富二代”;王永刚老师推荐了最新的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这是一档展现乐队的原创音乐魅力与创造力的节目,同时他还引用了“大道至简”这一值得无尽玩味的哲理;胡安安老师提出了十六字真言:“很精彩,会提问,会收集信息,会享受生活”;王莎老师的“你们全日制的新生一定要记得我哦~因为我将会是你们的辅导员!” 不禁让人从心底里喜欢上了这样一位可爱活泼的辅导员;施媛媛老师将会带来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要记得心理学是理科哟~







接着MTA的学长学姐也上台分享了在复旦学习生活的宝贵经验。学长叶冬平从吃、住、行、娱乐四个方面给新生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学长杨子毅建议趁着暑假把PPT学起来,身体锻炼起来,尤其是腰!学姐姚小伟带来的一首 《甜蜜蜜》不知又俘获了多少小迷弟和小迷妹!





远道而来的台湾师范大学运动与休闲学院院长季力康主任介绍了乐活EMBA项目,并且和孙云龙老师亲切合影、互赠礼物;两所学院的学生代表也相互交换了手信;台湾师范大学乐活EMBA主任王国钦老师期盼着下一次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接下来的破冰环节,MTA的新生与乐活EMBA的同学相互融合、分组进行比赛。这也是新生们在校园中的第一次分组体验。活动中组员与组员之间的相互合作沟通、队伍与队伍之间的竞争对抗,让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高潮迭起的互动活动中,同学们之间的间隔渐渐被消除,开启了互通之路。




最后,新生们经由缘分的牵线,将各自珍视的图书分享给同学,互相分享智慧与知识。复旦正如那一方肥沃的土壤,滋养着土地上的生命与灵魂,春芽带着各自的梦想来到这里,生根发芽……



供稿:2019级全日制新生 苏赟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