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那些事》——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先生在 MTA 精英讲堂
发布时间:2015-06-12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原图

2015 年 6 月 6 日,景域集团董事长及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先生应复旦大学旅游学系邀约莅临复旦 MTA 精英讲堂,以“创业的那些事”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轻松愉悦而又启发思考的讲座,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各院系的学生。

景域集团是中国旅游集团 20 强,涉及旅游规划、景区营销、在线旅游、帐篷客酒店、景区投资运营五大板块,是国内唯一的旅游 O2O 一站式服务集团。整个讲座以洪总个人创业经历和中国未来旅游发展趋势两个方面展开。

青葱岁月那些年

洪总颇有兴致的介绍了他的大学经历。进入大学后,他经历从农村到城市后的欣喜,面临减轻家庭经济压力的现实,他从家教做起、到家教中介、杀虫剂清香剂校园总代理,再到承包学校的歌厅舞厅家教中心等,每一步都在自己的策划下做得有声有色。这些独特的经历为日后的创业奠定了经验与踏实的人脉关系。

勇于创新筑梦想

创业伊始,他从景区及游客的抱怨切入,成立了奇创旅游规划公司,后续又创办了率先以景区门票业务为主的驴妈妈旅游网,业务拓展到自助游、周边游出境游等,后续将以景区运营管理为业务重点,创新的想法驱动整个集团的健康发展。旗下基于互联网基因的安吉溪龙茶谷帐篷客酒店于去年开业,市场反响极佳并引爆整个行业的兴趣。洪总认为未来旅游将是对游客、渠道与资源的匹配。全民休闲潮来临下,需要借用互联网+的思维来提高行业效率,掌握优势资源,坚持用户至上、产品为王的理念。中国旅游产业重构将在休闲度假产业、市场与人心、投资三个方面展开。此外,洪总还分享了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构建的经验。

最后,洪总一一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打破旧世界,难;开创新世界,易。在场的学生被洪总的激情与奇特的创业经历深深感染,似乎每一个小伙伴都在心中盘算着自己灿烂的明天。随后翁谨老师代表 MTA 项目向洪总赠送了“精英讲堂”纪念奖牌,并合影留念。


2014 级 MTA 学生 郭飒飒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