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的智慧旅游》——去哪儿网集团执行副总裁杨威在复旦 MTA 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原图

59日上午,去哪儿网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机票事业群 CEO 杨威,应复旦大学 MTA 项目的邀请,作了一场主题为《个性化的智慧旅游》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也是复旦 MTA 精英讲堂系列学术活动的组成部分。讲座由复旦大学旅游学系副教授孙云龙主持,以复旦 MTA 为主体的近 60 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杨总在讲座中,慷慨分享了去哪儿网的商业模式、成功经验和对未来旅游行业的畅想。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交流频繁。思维的激烈碰撞,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获益匪浅。

讲座以行业数据为切入点,印证了中国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和广阔前景。在先进技术和密集资本的催动下,旅游业尤其是在线旅游,呈现出非常迅猛的增长势头;去哪儿网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异军突起,以垂直搜索技术为依托,直接面向并服务于消费者,尤其在机票领域,通过领先的技术和大数据挖掘,不断深化与航空公司的合作,吸引了最庞大数量的用户群,目前已经占据行业第一的市场份额。

对于未来旅游行业的发展,杨总认为具有个性化的智慧旅游是大势所趋,并反复强调移动互联、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将对产业升级带来巨大影响。而供给与需求的有效对接,将服务者和被服务者紧密联系起来,便会实现时间和空间上的高度灵活性,带来良好的旅游体验。

讲座最后,孙云龙副教授代表复旦大学 MTA 项目,向杨威副总裁赠送了“精英讲堂”纪念奖牌,并希望能进一步密切与去哪儿网的合作,共同促进旅游行业的健康发展。


2014 MTA 学员 黄梅林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