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复旦大学MTA旅游论坛暨新年答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20     浏览次数:


2015复旦大学MTA 旅游论坛暨新年答谢会于2015年1月11日在复旦大学逸夫楼举行。包括校内外导师、MTA 项目合作伙伴、在校学员、历届校友等近15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旅游学系主任章清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词,提出“传达行业信息、分享行业经验,展示项目成果”的大会主旨,并倡议依托MTA 项目搭建的平台,与社会各行业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关注并推动旅游业有更好的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论坛邀请了演讲嘉宾13人,有校外导师,也有MTA的学员。他们是来自邮轮业、政府、酒店、主题乐园、旅行社等旅游行业密切相关的各行各业的精英。本次论坛上,他们分别从各自的专业入手,为与会者带来了精彩的行业分享。

皇家加勒比邮轮有限公司北亚及中国区业务副总裁刘淄楠老师分享了他从大学校园经济学的教学到投入商业及旅游业的人生经验,并为我们带来了代表未来邮轮业未来趋势的——海洋量子号的最新介绍。

点击查看原图

苏州旅游局副局长陆锋老师探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需处理好的环节,通过实体改造的案例,为我们展示了什么是抽象和具体的结合,文化的开发与结合,小众与大众的结合。

点击查看原图

万豪集团华东区域收益管理策略总监郝玉红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万豪集团运营六西格玛的方法以及提升服务质量的经验。鼓励大家Work smart而不是work hard。

点击查看原图

     法兰西商学院中国业务发展总监许辞逵老师详细生动的介绍了法兰西商学院与复旦大学旅游系MBA/MTA的合作项目。

点击查看原图

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炎老师凭在酒店行业多年的从业经验,为我们分析了中国旅游酒店业发展的四大趋势。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锦江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李莉莉从数据整合平台、大数据挖掘平台及大数据应用平台,为我们分享了锦江电商的大数据建设之旅。

点击查看原图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教师王永刚以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讲述商旅管理如何能与互联网完美结合。

点击查看原图

除业内专家、老师的精彩发言外,活跃在旅游行业各个岗位上的MTA 在校学生,同样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分享。

上海万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级MTA 学员郑虎和我们分享了他的创业感悟及他的“三层小楼”的梦想。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江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客户经理,2013级MTA 学员张超提出虽然目前我国出境旅游签证政策处于比较落后的境地,但是不断开放的趋势将会给中国出境旅游带来巨大的后发优势和政策红利。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迪斯尼度假区高级销售经理,2013级MTA 学员丁剑敏用翔实的数据客观分析了全球主题乐园的现状,并为我们展望了上海迪斯尼的美好蓝图。

点击查看原图

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监事,2013级MTA 学员林诚对于台湾民宿的成功经验在大陆的引进和发展提出独到的见解。

点击查看原图

锦江电商高级软件工程师,2014级MTA 学员戎豪用最新科技展示了旅游业跨界的设想,并分享了跨界旅游的案例。

点击查看原图

GTA FIT MANAGER,2014级MTA 学员刘黎莉出境自助游的在线时代已开启,未来近在咫尺,定要顺应科技发展的变化,才是生存之道。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在答谢会上,旅游学系党委书记刘金华老师致开场词,新朋旧友欢聚一堂为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举杯,也为复旦大学MTA项目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喝彩。

点击查看原图


2013级MTA学员:张洁、张超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