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旅游学系2014级MTA学员首次创业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25     浏览次数:

20141122日,复旦大学旅游学系2014MTA第一次创业沙龙在光华楼西主楼1801室成功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复旦大学科技园的郑棣华老师以及复旦MTA项目的历届创业精英郑虎、陈丞、张海滨学长作为特邀嘉宾,旅游学系MTA负责人翁瑾老师也一同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

说明: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沙龙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复旦大学科技园的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复旦科技园孵化器创业园项目的相关情况。他提到目前复旦科技创业园区共有创业项目700余个,其中以IT项目为主占75%,生物科技项目次之占15%。园区内针对旅游业单独成立了智慧旅游创新苗圃,以汇聚全中国最有前途的旅游创业项目为目标,对符合要求的旅游创业项目提供政策、场地等多方面扶持。郑总还用一句话总结了他对创业的感悟——“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鼓励各位学员大胆创业。

在第二个环节中,复旦历届MTA项目的创业精英郑虎、陈程、张海滨学长先后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郑虎学长介绍了自己从本科毕业参加工作到中途自主创业失败,再创业再失败,继续创业终于取得成功的曲折经历,并总结了成功创业的三个特质,即有梦想,能执着,擅于运用自身资源。陈丞学长也简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强调坚持梦想、不离不弃的执着精神对创业的重要性。在随后的Q&A环节中,陈丞学长还就具有中国特色的邮轮分销体系、中国邮轮市场发展趋势、中国邮轮业务核心竞争力等问题回答了14级学员的提问。张海滨学长则生动讲述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用互联网工具改造中国企业商旅管理现状的崇高使命感,创业不仅需要“热爱、责任、使命感”,还需要“人才团队、整合资源、坚持初衷”,海滨学长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即使山穷水尽也毅然坚持梦想的卓越品质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学员。

在第三环节中,14MTA创业代表王育峰、葛仲然、薛罡同学分别介绍他们的创业情况、创业构思和创业感悟。王育峰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过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朴实无华的话语,振奋人心的数据,坦诚无私的分享,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葛仲然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毕业到就业到辞职到寻找到自己所爱的工作内容的过程,以及在这一过程中引发的对人生追求的思考,他热爱钻研投入的精神、满含感情的微旅行项目、对未来创业的构想都引发大家的很多思考。最后发言的薛罡同学,结合之前各位学长同学的陈述,讲述了本次沙龙带给自己带来的重大启发,提出创业园区的扶持和政策的优惠、校友同学间的相互支持也许能成就下一个创业项目,为本次创业沙龙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热情参与,感谢复旦旅游学系MTA办公室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让我们一同期待下一次更精彩的活动!

复旦旅游学系MTA2014级学员

丁一


20141123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