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同行 | 复旦MTA师生携手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202247日傍晚,一辆载满物资的车停在复旦大学爱久学生公寓门口,经过严格消杀,按照流程对接之后,由在爱久公寓留守的辅导员老师安排志愿者将物资悉数搬至宿舍楼幢。这是历史学系分党委和旅游学系以及MTA项目联系系友为爱久公寓的同学们捐助的抗疫物资。



事情的源起来自于在爱久公寓封闭的MTA学生们的“物资告急”的求救信息。


爱久公寓处于杨浦区重点管控区域殷行街道,在全域静态管理模式实施的之前几天由于所在社区出现阳性确诊病例就突然开始闭环管理状态了,造成同学们来不及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且爱久社区中还有一家大型社区养老院,社区为了保证安全,就暂停了外卖和快递。MTA项目的老师们便和封闭在爱久公寓的同学们组建好了微信交流群,在群内互相加油打气,有困难可以随时沟通。经过了最初几天,库存食物逐渐消耗之后同学们不得已开始向老师们求助,希望能够帮助解决食物和日用品方面的困难。


接到同学们的信息后,历史学系分党委、旅游学系和MTA项目对学生们遇到的困难表示高度重视并连夜展开会议,多方联系系友及相关资源,寻求捐助以解燃眉之急。2019MTA的孙云峰同学在关键时刻向老师们表示可以协助解决困难,进行物资采购运输工作。孙云峰同学通过其公司合伙人解决了保障物资和运输,将这批宝贵的物资送到了爱久公寓。


从爱久公寓的同学们发出“物资告急”的信号,到收到物资,仅仅只用了不到三十个小时。爱久公寓的同学心中充满了无限感动,并表示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的上海,简直可以用“奇迹”二字形容。分党委和院系领导们的重视、老师们的奔走、孙云峰同学的企业资源都是组成“奇迹”的因子,缺一不可。



其实,这已经不是MTA的老师们第一次为爱久公寓的学生运送物资,在浦西正式静态管理的前一天,MTA项目的老师们一早也加入了“抢菜大军”,为提前封控无法采购的同学们送来了面包牛奶水果鸡蛋等生活必需物资。



光是旅游学系,爱久公寓的楼下也时常有物资搬运的小推车声音响起,很多学院都在想办法为自己专业的学生提供生活物资,而这小推车的声音无疑让同学们感到无比的安心。


爱久公寓作为复旦大学校外专硕的集中住宿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虽然无法进入“气泡”,但是学校的关爱、院系的关怀、校友们的帮助无不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MTAerFDUer的美好。


在这里,向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表示最为诚挚的感谢!




由于MTA的同学们都居住在校外,并且居住的区域比较分散,自疫情发生以来,历史系分党委、旅游学系和MTA项目领导及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格外关注,除了定期在各个班级微信群里沟通询问同学们的困难之外,各位老师也和学生们保持密切联系,出现问题随时沟通随时解决,充分体现了MTA项目师生在困难的时候共克时艰,共担风雨。


与此同时,MTA的同学们也纷纷克服自身的困难,自觉自愿的在各自的社区中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帮助社区进行抗疫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复旦MTAer们的社会关爱情怀。


愿疫情尽快消散,我们能够早日重聚校园。


撰稿:2021MTA全日制班 邓迪

排版:2020MTA全日制班 纪灿灿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