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志愿助力暖人心——复旦MTAers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疫情

复旦MTAers在行动


在这个特殊的三月,伴随着草长莺飞,我们迎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倒春寒”,目前,上海各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在这场形势严峻的抗疫行动中,复旦MTAers也在行动!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复旦人的无私奉献和真诚互助精神~



在看到有些同学面临物资采购困难的情况,复旦MTA理事会同学们紧锣密鼓制作了MTA互帮互助共享文档,搭建起MTA温暖互助平台,主动为困难中的同学排忧解难~




同时,理事会的这一暖心举措也收到无数同学们的热烈回应~ 真诚的互帮互助,在这个特殊的“倒春寒”里为大家带来丝丝暖意,也让同学们的心紧紧连接在一起~


 LOVE~


复旦MTA各年级学生在坚持网上不停学的同时,也“变身”志愿者,出征“战疫”一线,贡献复旦MTAers的坚强力量~



2021级全日制MTA班的莫璇和邓迪同学

她们居住在爱久公寓内,在学校闭环管理期间,爱久公寓的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响应,在爱久公寓进行自我健康管理。

近日,上海正对重点区域采取网格化核酸筛查,莫璇和邓迪同学积极报名核酸筛查志愿者,为爱久公寓的同学们以及附近小区居民志愿服务。



【莫璇同学的寄语】

有幸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拿着扫码器小半天的工作就觉得小臂酸痛了,从中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基层工作者的不易。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心里有分热,就想发一份光啊。向所有的抗疫人员致敬,三月的春天里,希望万物更新,旧疾当愈!



【邓迪同学在朋友圈也写道】

即使渺小如尘埃,也要尽自己微小的努力去发光发热鸭~!




2020级非全日制MTA班班长王璟如同学,就职于强生制药有限公司。

她从去年12月起加入公司新成立的志愿者团队,积极服务于复旦儿科附属医院。

在今年年初疫情起伏期间投入到志愿者团队,维持现场秩序,控制人流,协助家长提前准备随申码便捷就诊。同时也力所能及地指导家长们进行线上&现场的核酸检测预机器操作指导。 



【王璟如同学的寄语】


疫情期间,看到家长们带着宝宝们出入儿科医院,更觉亲情之伟大。因此也激励自己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多关爱家人与自己。



2019级非全日制MTA班朱玥宏同学

也加入到这次志愿抗疫行动中来,她说第一次以志愿者的身份与医护、社区工作者站在一起早76的工作。从穿上反穿衣、戴上外科手套和防护面罩被全副武装的那一刻起,就参与进了一场未知结果的战役之中。正逢倒春寒,在磅礴大雨中工作人员一遍遍用力嘶喊:没有登记过姓名身份证信息的请先登记、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请保持云健康二维码长亮。一整天下来是全身心的疲惫。在嘶哑中要面对挑战、不解乃至冲突,这是成长经历中从未遇到过的。志愿工作结束之后和社区工作者聊起才得知这是他们两年多来的日常。平日里一直觉得一线大白的不易,但是真实体验过就更能理解他们面对的不易是难以想象的。在此,呼吁大家能够对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多一份理解和包容,哪怕流程并非完美,但是还请相信每一位防疫人员比任何人都迫切希望大家平安喜乐。如果可以,在每一次核酸检测时,微笑着对他们说一声感谢,加油。春天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守护上海,等候春天。



2021级全日制MTA班王康同学

在学习的同时开始了自己的创业道路,在江苏常州创办了“一村一美”农产品直销企业。在疫情期间,帮助常州当地销售运输受影响的农民将农产品运出去,还积极联系生活必需品资源,包括大米,鸡蛋,肉类,海鲜冻品,水果等。让常州100多个小区的居民们在隔离期间物资保障充足。


【王康同学寄语】

企业在考虑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


同心抗疫,微光成炬~

复旦MTAers共盼春归~

让我们一起加油~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