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未来可期——复旦MTA2022级新生感言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2022级全日制班 杨超然


作为一名老复旦人,毕业十年后以全新的身份,又回到了梦想开始的地方。

希望这段特殊的经历,可以让自己静下来,跳出思维惯性,重构认知边界,提升综合素养,寻求创新机遇,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的复旦人。

更希望在MTA这个大家庭里,大家能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补台、相互帮扶,现在聚是一团火,未来散是满天星!



2022级全日制班 向怡


明明刚开学没多久,但却已经被复旦美好的点点滴滴影响着,改变着。博学又开明的旅游学系的老师们、聪明又热心的新同学、林荫道下呼啦啦转动的彩色风车... 一切都是那么的可爱,让我对未来两年半的学习生活满怀憧憬!



2022级全日制班 李全谨


所谓大学之大,非有大楼之谓也,乃有大师之谓也。”无论是邯郸的古典,江湾的现代,枫林的精致还是张江的恬静都体现着复旦人“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座右铭。九月的上海,思南路的梧桐叶还未落地,这里的一切都显露出一片生机盎然的复苏景象。而此时此刻的我,有幸进入复旦旅游学系读研,成为一名光荣的复旦人,在这里有一流的师资设备以及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好友,这里学术自由、火光迸发、是思想碰撞的舞台,希望在即将开始的学习时光里,带着青年人的朝气与拼劲,心怀天下的胸怀格局,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潮之中,做一个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复旦人。



2022级全日制班 叶贝


没想到工作多年后还能重返校园,感受青春的气息。自己是多么的幸运,能够加入复旦MTA的大家庭。在这里,享受和顶尖的师资以及专业领域内的同学一起探索学科的快乐,每一天都值得期待。



2022级全日制班 高明辉


日月光华,旦复旦夕,在接下来两年半的时光里,我们就要在复旦校园的日月更替中度过属于自己的光华岁月。走在上课路,我对自己说,要诚恳谦卑,因为班级里有太多优秀的同学,同时也要保持乐观,因为半路上拍了拍你的可能不是和蔼的老师,而是台风刮下来的树枝。愿我们的未来也能够迎风而起,乘风飞翔。

(配图左一是我,右一是海鸥)



2022级全日制班 蒋叶心


时隔九年,重返校园,整个人都一下子年轻起来。令人向往的复旦,如今真切走进来了。一想到要在复旦度过未来的2年半,就对这眼前的未来充满期待。从社会重新回到校园,又是一次从零开始的体验,忐忑又喜悦。有幸加入复旦MTA大家庭,期待与同学们一起成长!



2022级全日制班 孟静静


经过了工作的历练过后,能够重返象牙塔的感觉真的是棒极了,尤其是可以加入复旦这么优秀的大家庭!成为一名复旦er真的超级开心,感谢复旦的百年浩瀚星空接纳了我这么一颗平凡的小星星,希望接下来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发出平凡却也温暖的光!

这里有很多优秀又nice的老师们,也有很多可爱又多才多艺的同学们,还有很多非常可爱的小猫咪们 ~

期待可以快乐的度过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涯。好好学习,快乐生活,顺利毕业!



2022级全日制班 周璠


22年前,年少的我被问及未来想进哪所高校读书,未曾有半刻犹豫,脱口而出,复旦大学。终于2022年,我完成了许给自己的那个承诺。踏进校园的那一刻,百感交集,心潮澎湃,踌躇满志,见到了学富五车温润如玉的老师们,遇到了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同学们,翻阅着古朴的书籍,只觉得重温校园时光或许是这我碌碌平凡的小半人生中最正确的决定了。莫愁掌中玄色,翻墨亦裁星辰。带着梦想,带着信念,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自律而后自由,有用而后无用,希望在未来的校园时光里,能不忘初心,努力成为一个真正拥有复旦灵魂的复旦人。



2022级全日制班 张倩玢


暑期MTA FIST课程的学习,在云端便感受到MTA大家庭的归属感和向心力,老师的热忱及专业。

大数据分析的实践操作,国内外最新案例的分析,小组讨论等等,拓宽了我们多角度多行业的综合性思维视角。更有趣的是在元宇宙会议室定格了我们的第一次学业回忆。

物理学家劳伦斯·克劳斯浪漫的比喻说:“如果每粒原子都来自恒星,那么我们的一切都是星辰。”百年星空,星辰闪耀,希望未来的自己也成为百年复旦长河中一颗明亮的星辰,让转瞬即逝的人生,拥有更深远的意义。在两年半的MTA时光里,过着不负热爱的每一天!不断自我突破,更从容地面对变化与迎接挑战!



2022级全日制班 姚倩


感谢学校收下我这颗平凡而又渺小的星星,让我能跻身复旦百年璀璨的群星。欢迎更多的小星星加入复旦MTA的大家庭,今日MTA,明日ATM


2022级非全日制班 刘蕊


一份录取通知书,承载了太久的向往与期盼,承载了太多的努力与汗水,终于今日梦圆!百年复旦,这里是知识的殿堂,更有着一位位受人敬仰的学界翘楚帮助我们汲取知识,发展壮大,作为新晋研究生,将不再仅是既有知识的学习者、接受者,而将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贡献者。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显青松巍峨,克服艰辛,努力探索,脚踏实地认真学术研究,同时心中满怀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硕果累累的三年!



2022级非全日制班 蔡若琳


重返校园,恍惚间如开启时空的隧道,绿树成荫,三两成群的学生在光华楼前的草坪享受忙碌间隙的空闲气息,这才是我读本科时想象的大学生活。如今以研究生的身份融入其中,倍感喜悦。

未来两年有余,多多蹭课,丰富自身学识领域,为人生履历增添宝贵篇章~



2022级非全日制班 张燕玲


秋风送叶,与你相见。

踏入校门,成为一名FDUer,我满心欢喜。

从开学前两周的线上FIST课程到入学后线下更多的互动,让我真切感受到了老师们的博学与风趣,太可爱了。同时也认识了好多志同道合、相见恨晚的宝藏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大家各放光彩。好期待接下来一起学习的两年多时间,让我们乘风破浪,去探索、去追寻、去成为更好的你我。

与你相遇,甚是美好。


2022级非全日制班 肖永亮


九月,如期而至。天南地北的我们,跨过山海,相聚在这里,眷恋着脚下的这片土地,是明媚可爱又充满芳香的校园。我们热爱,我们分享,我们积累,我们沉淀。伴随厚植在复旦百年历史文化沃土的MTA,相信每一个小伙伴在这里都能收获成长。愿每一位学子在这里,都能拥有自由的灵魂。复旦,我们来了!



2022级非全日制班 许自强


时隔多年,重回校园,又能拾起“同学”这个称呼,感觉特别兴奋。选择了复旦意味着我们今后数年的求学之路需要花费更多的心血和精力,也必将收获更多的成长。这里有最优渥的资源,最能启迪人的师长,自然也有最值得珍惜一生的同学。伴随着“终身学习”的理念逐渐成为共识,有这样系统学习的机会,让我倍感荣幸。希望通过这两年半的锤炼,为不甚明朗的旅游前景带来一些新的变数,为团队的小伙伴带来一些新的转机。也祝愿我们MTA的学友们能迸发出更多智慧的火花,开创行业新的发展机遇。



2022级非全日制班 李阳羊


第二年上岸,庆幸自己没有放弃。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目标及方向,做好时间管理,不断挑战并体验新事物,热爱生活,奔赴山海。同时,也期待在接下来两年半的复旦学校生涯中,能够学习到新的知识并应用到实践之中去,为文旅业尽绵薄之力。



2022级非全日制班 姜晟


研为心声,旦愿你来”

是的,我来了。美好不期而至,有幸成为复旦人。时隔多年再次回到校园,再启程,意味着沉淀过往,从零启航。希望自己能像一块海绵一样,去吸收多方知识,去接受宽广的思维,充分展开去迎接自己人生的多种可能性。就像校歌里写到那样“无羁绊前程远,向前,向前,向前进展”。谨遵金校长的期望“努力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学人,书写自己的复旦故事”。



智慧的大门向你敞开,知识的琼浆就在前方。快乐的歌谣正在奏响,秋日的校园格外芬芳。愿你点燃青春的梦想,快乐起航~



 CopyRight © 复旦大学旅游学系·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18-20层(邮编200433)
TEL:(86 21)6564 3667    FAX:(86 21) 5566 4027    E-mail:MTA@fudan.edu.cn